古代的生活雅語:

  請人原諒說“包涵”,求人幫忙說“勞駕”,向人提問說“請教”

  得人惠顧說“借光”,歸還物品說“奉還”,未及迎接說“失迎”,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中國古代常用敬詞:

  1、“拜”字族:

  拜讀:讀對方作品;拜會:和對方見面;拜望:看望或探望對方;拜托:請對方幫忙;拜讀:讀對方作品;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國自古以來就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古人大多比較謙虛,所以古人在言談和文字當中就有很多謙詞,現在很多人知其名而不知其意,其實,知道謙詞的含義也是蠻有趣的。

  向別人提起自己的妻子,有一個傳統的謙稱叫“拙荊”。“荊”本為一種落葉灌木的名稱,這裏指用荊枝做的髻釵。據《列女傳》記載,東漢隱士梁鴻的妻子孟光居家生活儉樸,以荊枝作釵,粗布為裙。後人因以“荊妻”或者“拙荊”謙稱自己的妻子。

  僧人、道士以“貧僧”“貧道”自稱,不是出家人自嘆貧窮。晉、南北朝時,僧人自稱“貧道”;唐以後僧人改稱“貧僧”,道士謙稱“貧道”。這裏的“貧”不是指生活的貧窮,而是指學識、道行的不足,是修為不夠、功德未滿的謙辭。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創業」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準備好創業了嗎?

“反勵志”的創業故事: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億萬富翁」的圖片搜尋結果

想成為億萬富翁?首先你要做到這些件事!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r01  

精神世界的強大力量不僅可以決定我們的心理健康,也會影響我們的身體狀況。

“積極的性格,如樂觀、有活力、價值、主觀生活品質滿意度對人們來說極其重要”心理學家斯科特•巴里•考夫曼博士在最近發表於《科學美國人》博客中的一篇有關樂觀和心臟健康的文章中寫道,“積極心理學和健康心理學的相關領域就是對於人們如何應對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挑戰以及這與更高品質的生活間有什麼聯繫(甚至可以說這為什麼有助於更高品質的生活)做出嚴謹的科學調查。”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3101  

   你聽過網絡流行這樣一個段子嗎?在一次電視台策劃會上,主任對一名實習生說:“麻煩你開完會給大家訂盒飯,按人頭,我請客。”結果該實習生認真地說:“對不起,我是來實習導演的,這種事我不會做的。” 

這條微博被多次轉發並引起熱議。有大聲叫好的,也要嚴厲指責的。叫好的認為,就該直言不諱,堅持自己的權益,憑什麼總欺負新人。質疑的指出,簡直太自我,沒有規矩。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1d0  

  生活中的各種習慣常常讓我們漸漸習慣安逸,尤其是當你已經習慣了每天上班的生活,便不知不覺漸漸失去了改變的能力、漸漸安于舒適區而沒有發覺,並且讓你忘了那些你曾經很想做的事,舒適區是剝奪我們改變能力的兇手,成功的人總是知道這一點,並且勇於讓自己跳脫舒適區,勇敢挑戰自己的夢想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120551075265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57FD4FAAD978EF3E55A07522D67C1  

  下面這段內容是寶潔副總裁對職場人士的勸勉,希望你可以看見自己的方向:

  如果你只通過薪水的高低來衡量自己的事業,從長期看,你將蒙受巨大的損失。如果掙工資是你最主要的工作訴求,那麼你就失去了參與出人頭地遊戲的機會,一輩子都會處在手停口停的境地。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