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  

上次跟一位長輩吃飯,他是身價幾十億的跨國公司董事長,聊天聊到工作時我說:「我有時候工作會感覺很ooxx,明明很努力了,可是成效卻出不來;已經很拼了,但是前面卻還有一堆網站排在我們前面,不知道要怎麼調適這種無力感。」

他笑了一下:「努力?努力在這個等級已經不值錢,有打算要成為那千中選一,甚至萬中選一的精英人才,有誰不努力的?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heartsutra_large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社會,生活節奏越來越快,而由此帶給人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令許多的人鬱鬱寡歡,甚至愁眉不展;令許多人心浮氣躁,甚至無所適從;令許多人眼紅心跳,甚至欲壑難填;令許多人寂寞難耐,甚至想入非非。其實,人生活在社會裡,不管競爭多麼殘酷和名利多麼誘惑,不管生活多麼富有和多麼貧窮,誰也無法迴避那些不如意的遭遇,這就需要每個人去正視它、面對它、解決它。這取決於每個人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現實,面對自己的人生,面對自己的生活。

   人處在社會勢利紛繁的旋渦中,恰如身處荊棘叢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競爭的殘酷無情和人生的諸般痛苦。人生在世間時時刻刻像處於荊棘叢林之中一樣,處處暗藏危險或誘惑。只有不動妄心,不存妄想,心如止水,才能使自己的行動無偏頗,從而有效地規避風險,抵制誘惑。否則就會痛苦纏身,苦不堪言。生命有時是一種快樂的享受,當他充分發揮出光明、純潔、高尚、真誠時;有時又是一種痛苦的煎熬,當他充分發揮出黑暗、齷齪、卑鄙、虛偽時。生命似乎在這兩種情況永遠延伸著,每一刻都要我們審視自己,該如何去抉擇。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258273738249747488  

   既然你當初的選擇是認真的,那麼,你就不應該輕易對這個選擇散失信心。你要知道,你的人生之中,沒有一個選擇是平白無故的,沒有一個發生是沒有意義的。

   在你追求的路上,在你前進的路上,你總有時候會失去對未來的信心。你看不清遠方的路,你看不到自己現在的努力到底能否有所收穫,甚至,你會開始懷疑自己選擇的方向是否正確。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d20df14e3fe84cd39dde30476d9d2cfc  

   每個上班族每天都有三個八小時,第一個八小時是工作,第二個八小時是休息,第三個八小時是業餘時間

   業餘時間可以造就一個人,但也能毀掉一個人。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465  

美國船王哈利曾對兒子小哈利說:“等你到了23歲,我就將公司的財政大權交給你。”誰想,兒子23歲生日這天,老哈利卻將兒子帶進了賭場。老哈利給了小哈利2000美元,讓小哈利熟悉牌桌上的伎倆,並告訴他,無論如何不能把錢輸光。  

  小哈利連連點頭,老哈利還是不放心,反复叮囑兒子,一定要剩下500美元。小哈利拍著胸脯答應下來。然而,年輕的小哈利很快賭紅了眼,把父親的話忘了個一干二淨,最終輸得一分不剩。走出賭場,小哈利十分沮喪,說他本以為最後那兩把能賺回來,那時他手上的牌正在開始好轉,沒想到卻輸得更慘。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384139836-2460552498

       李柏林是黑龍江人,忒有錢,人稱“傻大款”。他放著好好的房地產生意不做,也不養扇貝,硬玩無厘頭的遊戲,在秦皇島市撫寧縣海域(國內著名的扇貝養殖基地),往大海里扔石頭。一扔扔5年,七千多船石頭入海,重達180萬噸,石價從當初一噸60元攀升到一百多元,這麼一算,一億多元就丟進大海,打了水漂。附近的養殖戶說:“家家養扇貝,就是傻子不養。”養扇貝掙錢,在此地是天經地義,人們所說的傻子,暗指李柏林。

        事情還得從2005年的海上釣魚說起。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道德_1~1    

第七十三章

  勇於敢則殺。勇於不敢則活。此兩者,或利或害。天之所惡,孰知其故?是以聖人猶難之。天之道不爭而善勝,不言而善應,不召而自來。繟然而善謀。天網恢恢,疏而不失。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期的今週刊有個主題很不錯,找了兩位大老闆來教年輕人職場成功學,一位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先生,一位是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先生。


開宗明義就講說,不要被半澤和甄嬛傳騙了,那個叫做連續劇,事實上沒有哪個成功人士是靠勾心鬥角上位的。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2-1  

秘書把一張名片交給董事長,一如預期,董事長厭煩地把名片丟回去。很無奈,秘書把名片退回給立在門外尷尬的業務員,業務員再把名片遞給秘書:“沒關係,我下次再來拜訪,所以還是請董事長留下名片。

   拗不過業務員的堅持,秘書硬著頭皮,再進辦公室,董事長火大了,將名片一撕兩半,丟回給秘書。秘書不知所措地愣在當場,董事長更氣,從口袋拿出10塊錢:“ 10塊錢買他一張名片,夠了吧!”豈知當秘書遞還給業務員名片與錢後,業務員很開心地高聲說:“請你跟董事長說,10塊錢可以買兩張我名片,我還欠他一張。”隨後再掏出一張名片交給秘書,突然,辦公室里傳來陣大笑,董事長走了出來:“這樣的業務員不跟他談生意,我還找誰談?”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8560978957685664820123715111124  

  在進入廣告業之前,科爾是一名令人羨慕的新聞記者,工作體面,薪資豐厚。在同事和朋友詫異的目光中,他辭職做起了一名廣告業務員。因為他覺得記者難以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廣告才具有更大的挑戰和機遇,他對自己信心滿滿,還向經理提出不要薪水,只按自己的業績抽取佣金,經理當然樂意答應他的要求,不管他的業績如何,公司都不會有損失。

  他找經理要了一份客戶名單,但這份名單比較特殊,上面都是一些實力雄厚的大企業。這之前所有的廣告業務員都碰了一鼻子灰、無功而返,所有的人都認為那些客戶根本不可能和他們合作,唯獨科爾除外,因為科爾也招來了同事無情的訕笑。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