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拎著剛買的levi’s從茂業出來,站在門口等一個朋友。一個職業乞丐發現了我,非常專業的、徑直的停在我面前。這一停,於是就有了後面這個讓我深感震撼的故事,就象上了一堂生動的市場調查案例課。為了忠實於這個乞丐的原意,我憑記憶盡量重復他原來的話。

14473555483112466884          

  “先生……行行好,給點吧。”我一時無聊便在口袋裏找出一個硬幣扔給他並同他攀談起來。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中市政府與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今在台中市政樓前廣場,舉辦「2013愛你一生」相見歡園遊會,除邀請藝人李國毅擔任公益大使,平日忙碌於商場的大建設公司或營建公司老闆,更精心巧扮貓女、超人、蝙蝠俠、蜘蛛人等電影超級英雄,與全國協助助學款的88校1643名學生同樂。盛裝出席的大老闆們還在市長胡志強「導演」下,當場演出「貓女鞭打超人」戲碼,惹的全場哈哈大笑。
 
       台中市長胡志強感謝大老闆們在百忙中放下工作,幫助學童克服生活與課業上的困難,能夠繼續就學,讓台中成為充滿愛與幸福的城市。台灣行動助學菩薩協會理事長王忠正則說,希望透過相見歡活動與弱勢學生互動,讓他們深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懷,將來出社會有能力,也能夠去關懷弱勢的人,把「愛」傳出去。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2003年成立,參加的會員人數從第一年的47名成長到目前的7千1百名,助學學生也擴大到88所學校1千6百43名學生,協會並有心的每2年舉辦「相見歡」活動,讓受助者與捐助者見面聯誼;今天在市府前廣場舉辦的園遊會贊助企業攤位就超過150攤,招待來自全國各地行動菩薩助學學生1千2百人免費參加園遊會,場面相當溫馨快樂。

420_4  

台灣行動助學菩薩協會巧扮貓女超人,在台中跟受助童相見歡。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組織要獲得發展,就不能讓那些潛能長眠不醒。在全球競爭白熱化的今天,資源變得越發稀缺,客戶的要求卻日益提高,不得不開足馬力才能維持不被踢出局。這就意味著領導者必須更加關注員工的需求,靈活應對,並創造一種良好的工作環境來盡可能的滿足他們的需求。

  一般而言,員工有八項需求必須得到領導者的充分關注,從而員工才能做出最佳的工作表現。如果領導者未能關注這些需求,即使是僅僅忽視了其中一項,也將無形中“剎”住組織發展的前行。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_1123_01

活動時間:2013/11/23(六) 9:00~16:00
活動地點:台中市市政府廣場(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89號)

文章標籤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企業案例:德古薩是全球最大的專業化學品生產商,2002年其全球銷售收入118億歐元,公司擁有48000名員工。這家總部位於德國杜塞爾多夫的公司有著悠久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43年的法蘭克福美因河畔。過去10年時裏,德古薩公司進行了一係列的收購活動,其結果是使公司無論在規模方面還是在盈利方面都成為該行業的領頭羊(2002年公司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15.3%)。

  德古薩一直專注於專業化學品市場,因為相對於大批量的化學品供應商而言,專業化學品公司的邊際收益更大、生產周期更短、培長率更好、差異化更強、帶給顧客的價值增值更高。德古薩的經營目標是每個業務都要成為所在市場的前三名,達不到該目標的業務就要被剝離,2000-2002年間,公司總共剝離了價值60億歐元的業務。

  根據德古薩的經驗,專業化學品公司成功的關鍵在於滿足特定顧客的特殊需求的能力。德古薩公司強調的戰略目標中的關鍵一項內容是:時刻保持領先一步,在顧客自己還沒有意識到之前就要了解顧客的需求。於是,保持對顧客需求的快速反應能力就成為了公司的共同價值取向。用首席執行官烏茨赫爾穆特.費克特博士的話說:“對一家專業化學品公司來說,產品、應用、工藝開發速度必須非常快,並且要和顧客密切合作。要做到這些,只能選擇分權管理。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您正迷茫於戰略選擇、企業風水與用人決策,想達到天地人和。

如果您的企業想實現跨越式發展,期盼突破成長瓶頸,獲得10倍利潤、持續增長10年!

如果您正疲於四處應酬、日理萬機,“身心交瘁”,期望讓自己身心得到休息,達到和諧。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勝群太子季刊廣告頁面     什麼是人因工程??人因工程是一門工程技術,也是一門哲學。它的價值在於容許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一件事,可以打破傳統,脫離刻板思想,而改進工作與生活。欲了解人因工程的基本之道,就是去了解工作場所本身。

「人因工程旨在發現關於人類的行為、能力、限制和其他特性等知識,而應用於工具、機器、系統、任務、工作和環境等的設計,使人類對於它們的使用能更具生產力、安全、舒適與有效果。」

當工程師設計機具時,他(她)必須將操作機具的人與機具同時考慮為一個人機系統(Human-Machine     System),而評估分析此系統的可靠度、操作難易度、所發揮的績效功能等,由於操作人員是人機系統的主要部份,他(她)們的感知、判斷、反應、行動力、性向、持續力、壓力等生理、心理的反應與能力,直接影響系統的績效,這些心理與生理的反應與能力統稱為人性因素。美國人因學會(Human     Factors Society)所發表的定義為:「人性因素是所有可應用於系統與產品的規範,設計、評估、操作與維護等,以提高其安全性、效率與滿意程度的有關人的行為與生理上的特的科學與技術。」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造窗的人他試圖飛出窗框,然後探索無限的可能,然後追求綠色的核心,結合著所謂的綠色的環保節能,然後回收再生的這樣子的綠色企業。

經濟日報10-28-A23IMG_0310.jpg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中城是一個位於日本東京都港區的多用途都市開發計劃區,位於六本木的舊防衛廳原址和和赤坂九丁目,為近年來日本的各都市再開發計畫中規模最大者。D2-3 中城 (1).JPG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趨勢1:大投入,規模化生產

  大多數鋁門企在第一次創業時,由於諸多原因,投入並不大,無論是資金上,還是在廠房規模上,都相當受限,甚至有些企業在創業之初就是三五個人的小作坊或夫妻店。但現在很多大品牌也正是由當年的這些小作坊、夫妻店發展壯大的,經過十多年的發展,正在朝集團化方向發展。

趨勢2:多品牌營銷,佔領更多市場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