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_03  

所謂執行力,是在約定的時間內高效率的完成工作任務,這裡面有兩個意思:一是執行力最低的標準就是在計劃的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二是效率,也就是工作的質量,可能是指時間上的,比如提前了多少時間完成,可能指的是成本,也可能是指結果的完美程度。 

要打造執行力,我認為應該從五個方面進行,我總結為“五勤”,即:眼勤、口勤、手勤、身勤及心勤,這“五勤”是從提升自身的素質和習慣出發,能夠做到這五點,才能夠真正有執行力,否則,執行力只能是一時的,不能長久堅持下來。

一、眼勤

1、眼裡要有目標

我們必須清楚這個崗位最終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我們所要完成的工作最終要達成的使命是什麼。當目標不清楚時,我們需要為自己設定一個明確的目標,拿破崙十七條成功法則第二條就是要有明確的目標,有了明確的目標才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什麼時候做、該如何做。將今年要實現的目標不論大小寫下來,等到明年看看,即使沒有全部實現,也肯定實現了一部分,離你的目標進了一步。有目標總有一天能實現。

2、審視自己的工作

不斷的審視自己所做的事情,我們的工作任務有沒有做好,有沒有符合標準,我們所做對達到預期的目標有沒有幫助。哪些工作是可以再改進的,可以提高效率的,哪怕是一些看起來的小事;

審視就是自我檢查。所有的運動員在上場比賽前,教練們都會告訴他們動作一定要到位,動作到位是高分的保障。我們所做的事情到位了,才能體現出執行效率,否則,很可能即使執行力,但是離要求卻差的很遠,導致需要花更多的力氣彌補或者重頭再來。

對管理人員來說,不但要審視自己的工作,還要審視下屬的工作,有沒有符合要求,有沒有按照制度流程的執行;我們安排下屬的工作,下屬是不是理解工作的內容是什麼,我們採用的方式能不能被下屬清楚了解,執行這項工作的難度下屬是不是能夠克服。

二、口勤

1、溝通和反饋

口勤就是積極的溝通,當目標不清楚時要進行溝通;當需要他人配合時要溝通;對流程不清、結果有異議時要進行溝通,對下級要溝通、對上級要溝通、對同事也要溝通,溝​​通之後需要及時的反饋。我們現在很多的工作並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需要多個人或者多個部門的配合,如果溝通反饋沒有做好,很容易出現的問題是我們不知道事情在哪裡出現了問題,出現了什麼問題,導致了事情的延誤甚至造成不好的後果。

2、對下屬工作的指導和培訓

對管理人員來說,口勤還包括對下屬工作的指導和培訓。培訓就是培養下屬的動手能力和思考能力,糾正下屬的行為偏差,培訓方式不僅僅是授課培訓,更重要的是隨時隨地的培訓。培訓下屬是作為管理者最重要的勝任素質之一,不能培訓下屬,不是合格的管理者,下屬做事的能力直接影響整個部門的效率。

三、手勤

手勤就是動手去做,主動去做,養成動手的習慣,而不是等待命令或者監督,尤其是本分內的事務。

“易棄之物,隨手收拾;易忘之事,隨筆記載”,落實到行動才是關鍵,事情不做很難知道行還是不行,在成交率20%的情況下,見100個客戶只能成交20個,可是問題是,你不找這100個客戶,你永遠不知道你成功率有多少,能不能成功。不要因為小事而不做,當有好的想法,就該去做,一件小事能夠對結果帶來多少影響,我們很難提前知道,但是一件小事很可能會給我們帶來契機,這卻是被無數次證實過。

四、身勤

身勤就是“挺身入局”,將自己置身其中,全心身的投入,投入你的感情、勞動、時間和精力,把事情當做是你應為的,必須要做好的,投入了才不會感覺到疲憊。

認真是身勤的要求之一,世上無難事,就怕“認真”二字,認真給客戶打50個電話比為了完成任務打50個電話的效果不知道好多少倍。認真就是要嚴肅對待,有態度、有計劃、有方法。

身勤的第二個要求就是要有投入,將自己置身其中,投入的是我們的感情、精力甚至金錢。這種投入會在我們遇到困難時發揮巨大的力量,幫助我們客服困難。我們見證了我們的銷售們為了拿下客戶而奮戰到凌晨,客戶被我們的精神所感動;我們的售後在半夜冒著大雨外出施救,為客戶更換輪胎,客戶因此而感動。

身勤的第三個要求就是堅持不懈。很多時候,成功不是因為方法對不對,而是我們投入的量有沒達到。我們做一件事情,每個人都會碰到枯燥、無助、孤獨、困難、挫折,能做成的人選擇了堅持下去。聽說過這樣一件事情,一個外貿公司的業務員決定堅持每天發60封郵件給客戶(外貿主要靠郵件談單),在堅持了近兩個月後,她超過了公司原來的業績冠軍,成為了第一,也成了公司的業務骨幹。

五、心勤

1、勤於思考

“積苦思”就是反复思考、思索,當我們在面對工作任務的時候,應當先多思考,這個工作的最終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做,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去達成,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我們的做法是否可行。要達到的目標決定我們要採取的方法,目標不對方法也就不對,方法不對就無法實現目標。因此,勤思考是要我們多收集信息,不能停留在表面。在與客戶交談時,客戶說錢不夠,可是背後不一定是錢的問題;一個員工經常遲到,不一定是他喜歡遲到,也可能是有對公司或者工作的不滿。

2、多學習

學習是讓我們掌握更多的方法、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學習不能只是被動的學習,不能只是等待別人來教,應當要自己主動去學習,這樣才能快速提高。我們每天會遇到不同的問題,更複雜的問題,不去學習新的東西,總是以固有的思維、方法去應對,最終會出現無法應對的情形,學習是讓我們保持競爭力唯一的辦法。總結分析、看書、看視頻學習、與優秀的人交流經驗都是學習的方法,一個新手怎樣在半年內成為銷售冠軍,學習就是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真正的執行力其實是一種習慣、一種修養,有了這種習慣,即使沒有外在的監督我們也能有強大的執行力,而這是讓我們變得強大的最重要的條件。(文章來自:中國人力資源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