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36939


話說一家三口吃著騙人家很酸,其實很甜的葡萄,和從烏鴉那兒騙來的鹹肉,卻一點兒也不快活,狐狸爸爸決定帶著一家三口去找他夢裡的快活林。半路上遇到一陣雨,他們跑到眼前不遠處的紅房子裡躲雨,還把房子的主人毛猴給趕走。天晴了,他們看見白兔媽媽帶著孩子們拎著小籃子去採蘑菇,狐狸太太就準備了一個大籃子,搶在前面採,白兔媽媽不願意和他們爭,就到別處去採。而小狐狸發現了彩色薄菇,不聽白兔媽媽勸告,採了一大籃,結果晚上狐狸一家三口喝蘑菇湯都中毒了,幸虧猴子和白兔都不計前嫌地為他們採解毒藥,並煽火煎藥。起先狐狸一家三口都不敢喝,怕猴子和兔子害他們。小狐狸不管三七二十一,喝了下去,肚子真的不痛了,他爸媽才敢喝藥水,並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覺。等他們一覺醒來,肚子不痛了,狐狸媽媽百思不解,猴子和白兔為什麼要救他們?她實在想不通道理,卻決定把房子還給猴子,並採了一籃又白又嫩的蘑菇放在白兔家門口,然後一家人繼續去找快活林。這時,小狐狸高興地在地上翻筋斗,狐狸媽媽高興地老想唱歌,狐狸爸爸心裡也暗暗驚喜:「難道我們已經找到快活林了嗎?」

近日看到社會新聞某某殺警事件,雙主嫌都來自富裕家庭讓我不禁在想先天條件就高人一等卻不知足,如今為了面子因小失大恰似快活林裡的狐狸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