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97937475632863592  

1:自由vs責任:想要享受越多的自由,需要承擔越大的責任。

2:架子vs價值:擺架子的人高高在上,最後將一墜落地;給價值的人互換有無,最後能夠整合創富。

3:關心vs關係:有關心才有關係;有關係,找關係;沒有關係,強迫它發生關係。

4:可憐vs可恨: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5:學習vs複習:分享是最好的學習,學習需要不斷地複習。

6:聰明vs智慧:聰明的人看別人做什麼,有智慧的人看別人怎麼做。

7:太陽vs月亮: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8:自大vs自卑:自信過度的人會變自大,自信不足的人會成自卑。

9:智能vs機會:過去成功靠機會;現在成功靠智慧。

10:想要vs需要:我們想要的東西真的太多,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很少。

11:健康vs金錢:40歲以前,人們犧牲身體健康去賺取金錢;40歲以後,用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回健康的身體。

12:習慣vs知道:人們總是會做自己習慣做的事,而不是去做那些知道該做的事。

13:反應vs回應:反應是不加思索地直接攻擊,過於衝動,經常傷人傷己;回應是深自反省的成熟表現,理性平靜,常能助人助己。

14:面子vs裡子:東方人談判重面子,往往失去裡子。西分人談判重裡子,同時爭回面子。

15:激勵vs啟發:激勵是一下子的,啟發是一輩子的。

16:傳達vs接收:銷售是傳達與接收的過程,傳達者提供三點重要的教育指導,接收者回饋三點重要的結論分享。

17:限制vs極限:限制是外在的條件環境,人們無法改變;極限是內在的自我設定,我們有權決決定。

18:妥協vs解決:妥協是其中一方放棄,心中總有不甘,解決是雙方截長補短,兩者各有收穫。

19:挫敗vs挑戰:消極的人視困境為挫敗,四處逃避;積極的人視困境為挑戰,勇於面對。

20:人脈vs錢脈:人脈就是錢脈。

21:增值vs貶值:這是一個價值交換的時代,要為團隊增值,自己才有存在的價值,若是會對團隊貶值的,則人人都會避之唯恐不及。

22:模仿vs創新:模仿是原封不動地照抄,沒有自己的靈魂;創新是舊有元素的重新排列組合,常有重生的驚喜。

23:記憶vs記錄: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記錄比記憶重要。

24:好運vs勇氣:所謂好運,是當機會來臨時,你已經做好一切的準備;所謂勇氣,是當機會來臨時,先緊緊抓住再做準備。

25:目標vs目的:目標與目的一樣重要。在設定目標時,往往跟數位有關,容易造成不達目標絕不終止的勢態,卻忽略了目標之後的目的。

26:成功vs失敗: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地做,失敗就是簡單的錯誤重複地犯。

27:縮小vs放大:人人學會縮小自己,相對空間才會放大。

28:背景vs前景:背景是過去的重要條件與環境,不應該再限制住我們。就好像開車,如果看著背面肯定是要撞車的,所以要看著前方往前走。

29:學歷vs學力:學歷是在校學習的證明,成績高低不同;學力是社會學習的持續,人人都應投入。

30:權利vs義務:要獲得越多的權利,就需要盡越多的義務!

31:竟爭vs合作:對外談競爭,品質才能越來越好;對內談合作,市場才會越做越大。

32:創造vs製造:創造者用腦力賺錢,輕鬆複製,獲利高;製造者憑勞力賺錢,艱辛勞動,獲利低。

33:命運vs運命:命運是先天的,表面上無法改變;運命是後天的,前程由自己決定。

34:排球vs棒球:做事不要像打排球,有責任就把球往對方推;要像打棒球的防備一樣,負責任地接住任何一個方向的來球。

35:付出vs接受:要付出更多愛與支持,同時也接受更多愛與支持,愛與被愛都是福。

36:做人vs做事:做人與做事是相乘的關係,其中一項是零分,結果都是零分,但如果兩者都是一百分,結果就是一萬分。

37:學到vs得到:在人生的旅程中,你不是正要學到,就是正在得。

38:格局vs成就:思想格局的大小,決定事業成就的高低。目光有多深邃,前途就有多遠大。

39:生氣vs爭氣:一口氣往外吐出去是生氣,於事無補;一口氣往內吸回來是爭氣,扭轉乾坤。

40:資產vs負債:凡是負責任就是在累計資產;遇事就找藉口,只會累計負債。

41:提升vs沉淪:活在標準線以上,才能繼續向上提升;否則只會向下沉淪。

42:豐富vs匱乏:給得越多的人,生活資源越豐富;要得越多的人,反而越匱乏。

43:海洋vs池塘:海洋占地表的70%,資源豐富,但是池塘如果沒有進水將會成為死水,終將枯竭。

44:主動vs被動:主動出擊者掌握機會,獲得控制;被動反應者失去機會,愛人控制。

45:直接vs間接:男性是直接的人,直來直往;女性是間接的人,有事委婉道出。

46:辛苦vs幸福:經歷過去的辛苦,才會珍惜現在的幸福。

47:速度vs束縛:突破過去的束縛,才能夠展現更快的速度。

48:氣勢vs氣度:不要仗著氣勢去淩人,要仗著氣度去服人。

49:天堂vs地獄:人人付出的地方就是天堂,人人爭奪的地方就成地獄。

50:化妝vs包裝:上臺不要化妝,下臺就不用包裝。

 1364364193-341386254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